close

這邊就要開始使用我購買的方式了

付款方式會教你們用刷卡與代附的

運送方式就是使用千里馬集運了

千里馬資料請先自己去填好喔(看這邊)

 

(一)先切換回大陸版

T1  

記得前面那篇 我們是從上面進入台灣版

不過要回到大陸版 如果從上面 我都會一直跳回大陸版

最後只好從下面切換 大家只要把首頁拉到最下面 就會看到地區的切換了

 

(二)使用大陸版結帳

T2    

 

這是大陸版的介面 大家可以跟自己現在開啟的介面比一下

嗯...改版過後的有比較美一點哈哈

 

(三)結帳動作

T3  

 

淘寶的結帳動作 你可以一筆一筆分開結帳

也可以像這樣打勾勾合併結帳

不管是結帳 或是代附 付款 這些動作都是可以合併或者是分開執行的

我這次買的就是兩筆訂單

 

(四)確認訂單

 T4  

進到訂單結帳畫面 首先我們先選取千里馬的地址

不會填得先看這篇文章(前置動作ღ先把資料填一填(一))

集運的概念 這邊再講一次喔

 

集運VS直寄台灣

1.集運(EX:千里馬、上海飛揚等等..)(以公斤計算)

2.直寄(直接與掌櫃協調寄來台灣 以單件商品記費)

 

✼舉例來說

直寄(速度快大概2-3天收到貨 價格高一點)

 

今天我在A賣場 買了一樣東西 我可以使用直寄的方式寄來台灣

大概2-3天可以收到 但是價格較高 一個賣場就必須負擔一筆寄來台灣的運費

一筆可能是1~2百 但並不是所有賣場都有提供寄送台灣的服務 最好能是先詢問掌櫃

 

集運(速度較慢大概7天收到貨 以公斤計算 )

 

集運得部份我比較常使用得是千里馬

如果對千里馬有任何疑問 都可以直接敲他們的客服喔

她們會教你填地址 或者有任何特貨/包稅 之類的問題都可以直接問她們

(特貨-> 特別的商品類別 要先問問看他們可不可以寄來)

(包稅=>商品超過一定的金額太高 這時候我都會使用包稅的價格 以免被海關查稅喔)

只要再淘寶搜尋"集運台灣"就可以找到很多間賣場了

集運是我覺得比較划算的方式 因為可以累積ABC賣場的東西 再用重量來計算運費 

今天我在ABC賣場都買了東西 地址統一填上集運的地址 

等到商品通通寄送到集運處 再由集運處測量重量 計算費用

此時還必須結帳一筆大陸到台灣的運費 耗時較久

過程是由賣場->集運->台灣

 

未命名-1  

所以會產生兩筆運費(畫了一張有點蠢的圖哈哈)

第一筆:賣場->集運(境內運)

這邊得話各賣場是不同的 所以大家可以盡量在同一間賣場購物

可以湊到多少免運 或幾件免運 如果是單件免運的賣場 就沒差了

 

第一筆:集運->台灣(國際運費)

等到東西都到達千里馬(集運)時 就必須再負擔一筆大陸到台灣的運費 

這邊就是以公斤計價 會比單件來的便宜很多

 

也就是集運比較便宜的地方

舉例來說:今天假如在A買了很輕的東西 我可以再B與C都買商品

三樣加起加起來是1公斤 那千里馬的運費1公斤是17人民幣(台幣約85塊)

但這一公斤裡面可能有好幾件衣服跟小東西 這樣換算下來的運費就便宜很多

這邊找了比較常用的順快遞(點我) 大家可以自己點進去玩玩運費計算

除了看重量之外 還必須看物品體積 算下來真的有一點點貴唷

然後順豐也有提供貨到付款的服務 如果真得是急需的物品的話

就能使用直寄貨到付款的方式(但都必須先跟掌櫃討論喔)

 

大概就是這樣 還有不懂的孩子嗎(可以自己舉手發問喔)

 

地址選好之後 就一一檢查訂單內容 顏色款式是否正確

接著檢查運費 有看到運費有問題的框框嗎

我買的這件是新品包郵資的 但是運費收了我十元

所以等等結帳完畢之後 必須請掌櫃幫我改價喔

訂單備註的地方 通常沒填什麼 

如果是意碎物品或者是不耐壓的

才會留言請掌櫃幫我包裝好一點點

都確認完畢之後 就可以提交訂單摟

*重點:提交完之後訂單之後  畫面會直接跳到支付寶的結帳畫面喔

但基本上我都不會馬上結帳  會回到訂單 再檢查一次 或者處理改價的問題 

最好還是仔細一點比較好 畢竟物品出問題 會比較麻煩

 

(五)最後確認訂單

T5  

 

就像上面說的 提交訂單之後 我並不會馬上付款

先回到首頁 上面有"已買到的寶貝"

點進去 就可以看到訂單了

 

T6  

 

直接敲旺旺聯繫掌櫃改價喔

 

T7  

 

 

孩子們記得都要有禮貌喔 

還有我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叫他們親耶哈哈哈

反正就是要有禮貌啦 有禮貌都會比較好講話 

有的掌櫃也很愛聊天阿 有時候我遇到顏色選不出來的時候

都還會敲他們給意見呢

 

T8  

 

掌櫃改完價之後 阿里旺旺就會跳出掌櫃改價的通知瞜

只能說阿里旺旺真的好強大!!!

 

T9  

 

通知完之後再回到訂單看 運費已經被改掉了唷

接著就可以開始結帳了

 

(六)使用信用卡結帳

T10  

 

再來就要把訂單結帳囉

記得前面提過 訂單都是可以單獨或是合併結帳付款的

所以我們就直接把想要結帳的訂單打勾勾 再點選合併結帳

如果是想要單筆結帳的話 請看右手邊"立即付款"

不過這樣一筆一筆結會比較不划算喔

因為信用卡美一筆訂單都是必須要讓支付寶還有信用卡公司抽手續費的

所以我們只要直接合併成一筆去結帳就好 

(怕文章太長 切換成下一篇喔 好怕會被吃字數)

 

 

arrow
arrow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