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面先教大家使用了信用卡付款

不過可能有很多學生孩子沒有卡可以刷

這邊就教大家其他方法喔

先跟大家講一下 淘寶其實有滿多付款方式的

1.透過金流公司儲值到支付寶餘額

只要在網路上搜尋"支付寶儲值"就可以找到有在儲值的金流公司

2.透過他人代儲值支付寶餘額

可以上露天拍賣找代儲

3.用信用卡付款

VISA、萬事達、JBC都可以

教學([淘寶教學]使用信用卡結帳(五))

不過淘寶會收3%人民幣手續費  台灣銀行端會收1.5%左右的手續費

4.找人代付

EX:買到寶

教學([淘寶教學]使用代付=>ATM或超商繳費付款(七))

5.使用支付寶卡

支付寶卡有點類似我們的儲值卡 他有不同的金額可以選 使用多少錢就從裡面扣掉

一開始買淘寶我都是使用支付寶卡 不過後來沒有在賣了 所以改用其他方式

現在買到寶好像也有在提供了 大家可以去看看

6.用WebATM以台幣付款

這是九月淘寶新增的功能 可以直接使用ATM付款 但帳戶要是玉山的會比較划算

教學(WebATM轉帳->要有讀卡機) (ATM轉帳)

 

差不多是這些方法 沒使用過的我就不多提了 想知道的麻煩自己去爬文唷

下面就進入代付的教學吧

 

(一)勾選代付訂單

帶附01  

 

第一步勾選要代付的訂單

 

帶附02  

 

進到支付寶代付頁面 記得"代付金額"然後點選"其他代付方式"=>"生成付款連結"

把付款連結複製起來 等等準被貼到買到寶代付

 

(二)使用買到寶代付

帶附03  

 

大家先去註冊買到寶(點我)

大概介紹一下買到寶 買到寶有提供代購 代付 集運 禮物卡代付

其實說我一開始使用淘寶都是從買到寶開始的

當然買到寶發了一張註冊送100元集運費的折價卷 於是開始我的淘寶之路阿!! 

她們的代付和集運服務都不錯喔 大家可以去看一下教學怎麼使用

我們今天要使用的就是她們的代付功能 當然網路上還有很多其他代付啦 但我就只講我使用過的!

 

進入買到寶之後 移到"我要代付"=>"委填代付單"

 

帶附04  

金額:填上剛剛需要代付的總金額

商品名稱:填大概的類別(我的都是衣服就填衣服)

代付連結:剛剛複製的連結貼上去

訂單編號:把要代付的訂單編號一筆一筆的貼上去用符號分隔

系統使用費:這邊買到寶固定就是收2塊(人民幣喔)

訂單金額:387+2=399

匯率:在網頁又上方都會有匯率喔

看一下下面黑星星的地方 如果代付總金額超過500 就必須使用指定帳號

這時候在買到寶的金額你只要填上大於五百的金額 就會跳出"取得指定帳號"的指示

那這邊就必須直接貼上帳號喔

 

帶附05-1  

 

(三)選擇付款方式

帶附05  

 

都填寫完畢之後 就進到選擇付款方式的頁面 買到寶提供四種付款的方式

ATM的部分 也提供滿多合作銀行可以選擇的 

如果沒有辦法轉帳的孩子 還可以使用超商條碼繳費喔 很方便耶

 

帶附06  

 

付款完畢之後  會看到訂單狀態改變囉 現在只要等買到寶幫你去付款就好

 

帶附04-1  

 

這是他們的付款時間表 基本是不管假日平日我都覺的速度超快的

付款之後 好像會收到EMAIL的通知(忘了) 我試都有在手機安裝淘寶的APP 這樣付款也會有通知喔

基本上代付就是這樣 很簡單吧他們的網站也有教學喔

如果還是不懂的話 可以去看看他們的教學 

那代付就到這邊 有不懂的再問喔

 

arrow
arrow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